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陕西日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让青年学生在战疫中砥砺成长

来源:  日期:2022-01-08  浏览次数:

 

《陕西日报》2022年1月8日    第6版

2021年12月31日深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剑桥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协助核酸检测点布置。杨剑桥迅速和80多名党员、团员志愿者投入工作,齐心协力将70张桌子以及其他物资搬至运动场,1小时内布置完成了34个核酸采集窗口。在工作日志中,他写下:“我是党员,是学生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守护好我的校园。”

杨剑桥所在的宿舍楼有党员68名、团员622名,大家都是所在楼栋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委的成员。在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下,各临时党团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学生成为防疫的宣传员、信息员和服务员,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门禁管理、物资配送等工作。

在雁塔校区四栋公寓,临时团委青年先锋队队长李鹏?已经忙碌十几天了。从宿舍出入证分发到日常消杀、秩序维护等,他都积极参与其中。李鹏?说:“我在付出中收获了成长,在完成好任务中体会到党员的责任。”

“我们注重在疫情防控的实践中锻炼和教育学生,发展和培养党员,让他们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处负责人说。

据介绍,疫情以来,该校以学生公寓楼为单位设立临时党支部41个、下设临时党小组108个,设立临时团委41个、下设临时团支部290个,积极传递抗疫正能量,团结青年学子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顽强的意志抗击疫情。

来源:《陕西日报》2022年1月8日

原文链接: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1/08/content_7741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