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群众新闻网:“疫”起担当(第二期)| “青”尽全力 战“疫”有我

来源:  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战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在食堂出入口,超市出入口,宿舍出入口等地的志愿者们纷纷筑起了校园抗疫防线。他们恪守“帮助他人、温暖校园”的初心,以青春的名义参战,以奉献的名义集结,默默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抗疫故事。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学生平静的生活。在封闭的校园中,学生志愿者承担起了繁重的工作。1月5日—6日,学校组织全校学生有序洗澡,来自建科学院2020级的本科生郑吴钰也像往常一样加入到“澡堂志愿者”的服务中。门口查健康码、进入澡堂清点人数、计时、15分钟提醒、20分钟提醒、30分钟清人………暖心的话语、贴心的提醒、一遍又一遍的循环,确保了全校同学都能在封楼8天后安全有序地洗上了热水澡。他和志愿者伙伴们忙碌到晚上11时,才结束所有工作。他说:“作为干部非常值得,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挺身而出、逆向而行,能够真正为同学们做实事,让我很自豪。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像这样的服务还有很多,在零下气温里,从早上六点工作到晚上八点,每天服务时长超过12小时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每天早上6点起床,先给当日第一班志愿者送出入证;然后参加三个时间段的志愿者工作,晚上8点回到寝室。每天1万7千步已经成为了郑吴钰每天的日常,但是郑吴钰并没有抱怨,他在备忘录中这样写道:在为各位同学服务后看到他们的笑脸我很开心,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是我的荣幸,也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积极带头冲锋的义务,我会继续坚守岗位,永远热爱我的工作!

从学校实行管控以来,无论是在核酸秩序维护,还是书院外围执勤,郑吴钰都能积极投身于各类抗疫志愿服务当中。从一开始的自己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的抗议志愿者服务到后来逐渐动员身边的同学加入,郑吴钰始终以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各位同学,不要并排走,请保持1.5米间距”“各位同学,请把出入证拿在手上,不要着急”…诙谐、细致的提醒,忙碌的身影便是他真实的工作写照。让郑吴钰在志愿岗位上得到了其他同学的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学生志愿者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他们有热情、有担当、有勇气,为把好师生生命安全关,贡献着自己年轻的力量。他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来源:群众新闻网    2022年1月14日

原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mucsite/pad/index.html?id=9401344&site=4#/detail/9401344?sit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