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赴空军军医大学座谈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1-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空军军医大学和西安建大在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和病例研究领域以及环境、城市规划、建筑、土木等人居环境营造领域的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1月28日下午,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副校长牛荻涛一行赴空军军医大学进行座谈交流,空军军医大学校长张思兵、政委王宝红、副校长兼教育长王东光、副政委杨春风出席,会议由王东光主持。

朱晓渭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等方面对西安建大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空军军医大学是全国首批20所重点大学,全国首批22所211重点建设大学,全国首批“双一流”建设院校,人才济济,教学科研、医疗实力雄厚,成果突出,在擅长领域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巨大的影响力,希望两校能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助力医学健康发展进步,助力人居环境向美而行。随后,他提出三项期待:一是两校合作顺利开展,尽快取得硕果;二是两校能够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三是军民携手,军民融合绽放新花。

王树声对西安建大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面向新时代,学校提出了“智能+、绿色+、健康+、国际+”的“四+”发展新格局,其中“健康+”依托我校城乡规划、建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空军军医大学在公共卫生与基础医学及相关专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实力,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学科、平台、人才等领域的优势,推进环境与医学协同创新发展。

张思兵表示,医学的发展与建筑及环境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环境医学研究不仅涉及到普通群众,还要面向军民融合,在相关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打赢未来战争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两校立足各自学科优势,互相支持,加强合作,为环境与医学领域作出新的贡献。

王宝红对朱晓渭、王树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两校都有历史悠久、学科齐全、人才辈出的共同点,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两校合作符合中央和中央军委提出的军民融合深度、多学科融合发展以及促进人才培养的要求,大有可为;两校合作要全力推进机制的建立,尽快在专业层面良性运转起来。希望双方合作能够一张蓝图绘到底,争取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

空军军医大学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学术处、政治工作处、基础医学学院、研究生院、军事预防医学系,西安建大党办校办、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交叉创新研究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