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从始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积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持续抓好群团工作,重点是围绕中心抓党建促发展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和安全稳定等方面汇报了新一年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思路。院长李仙娥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分别从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新一轮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准备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本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办法。

张健对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提出建议。强调马院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期,精益求精把工作做到极致;要找准切入点契合点,主动对接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确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持续抓好学院党建、安全稳定、学科科研、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和学生就业等工作。张健对学院新一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认真抓好学院党建工作,打造出新时代马院独特党建特色品牌;二是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找差距、补短板,精准谋划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和建设工作;四是要积极谋篇布局,有所为有所不为,提前谋划下一轮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申报工作;五是要总结成功经验、夯实基础、推陈出新,积极备战新一轮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续写好成绩;六是要多措并举,狠抓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工作,为学院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刘冠峰、李仙娥代表学院表示,将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求,精心谋划学院建设发展,仔细研究制定措施办法,用力抓好推进落实。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