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到建筑学院调研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1日下午,校长王树声一行到建筑学院调研,建筑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院长雷振东主持。

雷振东汇报了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人才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交流合作、行政管理等方面深化改革的主要思路和举措。

王树声对建筑学院贯彻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的思路、举措给予了肯定,鼓励学院要勇当改革急先锋,实现一流学科梦。一是要筹划学科目标。建筑学要实现世界一流学科突破,城乡规划学要冲击进A,风景园林学要保持B+,要坚定信心、追赶超越,内部突破、外部突围,制定好学科建设发展的“施工图”。二是要抓好教育教学。梳理和凝练办学传而统之的“秘方”“秘诀”,扎扎实实打好育人基本功;要重视培养师生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成长成才,努力成为行业领军人才。三是要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与世界建筑名校、丝绸之路沿线建筑院校交流,开展联合教学、师资引进、项目申报等领域合作,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外引内育,加大国内外优秀拔尖人才引进,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学习交流、开拓视野,增强学术自信。五是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坚持教学夯基础、一流升水平,发挥优势、勇于突破,向国际一流建筑学院迈进。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