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1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集中开会,全体拟转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主持。

会上,张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精准分析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符合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理论信仰,严格遵守“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自觉成为党的事业的拥护者和践行者。二是强化责任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作为,明确目标、创新方法、吸引人才、培养骨干。在人才引进、教师培训等队伍建设工作上狠下功夫,主动关怀人才,切实关心教师发展。三是加强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考核,既要保证思政课教师队伍数量,打牢队伍基础,更要注重质量要求,增强内涵建设。四是着力提高能力。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通过有效培训,大力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帮助广大教师尽早成为思政教育的行家里手,助力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健康发展。

会上,人事处处长高旭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分别就教师岗位聘用、教学管理要求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就相关工作流程作以说明。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