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王树声教授当选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0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我校校长王树声教授当选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建筑学院雷振东、周庆华、陈晓键当选理事。

大会线下嘉宾合影 

大会线上部分截屏

在北京的会议现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罗晖分别致辞,中国城市规划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孙安军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荣誉称号“终身成就奖”、“资深会员”获得者名单,投票选举并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第六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第六届组织工作委员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Urban Planning Society of China,简称UPSC)是城市规划领域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和职业组织,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世界一流学会、全国综合改革治理一档学会,民政部4A级社会组织,是世界五大国家规划组织之一,也是我国在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的官方代表,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拥有《城市规划》和《China City Planning Review》两部会刊,目前已经成为引领城市规划学科健康发展最重要的平台,在服务行业创新发展、支撑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学科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王树声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本土城市规划理论方法及现代应用研究,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工程实践等40余项;出版专著《中国城市人居环境历史图典》(18卷),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以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住建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荣获第三届“科学探索奖”、中国城市规划学会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等;所负责的科研团队入选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现兼任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住建部在西建大设立的“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院长、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新型城镇化高端智库首席专家。

相关链接: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新一届理事会、首届监事会等选举产生

mp.weixin.qq.com/s/kZ3nQcfmhUHMEC9X_ajC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