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到资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1日上午,校长王树声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听取资源工程学院重点工作汇报,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参会听取汇报,资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参加汇报会。

院长卢才武围绕学院“十四五”期间建设目标、2022年度学院主要建设工作、一流学科建设及“11445”示范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王树声针对资源工程学院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进、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关键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的谋划、布局及思路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融入学校发展战略,结合学科发展趋势,立足自身定位和目标,努力提升综合实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站在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科学谋划,内外联动,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三是瞄准一流专业建设目标,精准施策,做到内部求突破、外部求突围,力争一流专业建设有所突破;四是充分利用交叉学院在人才引进中的优势,通过人才共享,突破制约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瓶颈;五是面对专业招生困难的现状,要创新转型思路,跳出固有思维,加大专业转型力度,找寻新的突破口,做出特色;六是在“四+转型”的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要狠下功夫,抓住机遇,重视人才,做好学问,践行好学校“学术立校”根本思想,推动学院特色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代表学院表态,资源学院将按照王树声校长提出的要求,抓紧推进落实。相信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和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下,资源学院一定能够不负师生期待,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字: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