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黄廷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廷林结合学校2022年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和春季学期院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今年的本科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落实“11445”发展新格局要求和学校工作要点,突出问题导向,以新一轮审核评估迎评促建为契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以一流课程、精品教材建设为核心,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

黄廷林对2022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密切跟踪第三批国家一流专业评审,高度关注新办专业建设,切实发挥专业评估认证促进作用。经常组织专业建设研讨会,从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状态数据分析专业办学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专业更好地适应行业和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狠抓课程和教材建设。各学院要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规划,不断拓宽课程建设的覆盖面,严格教材的选用、审核和编写,培育建设一批高质量的一流课程和精品教材,打牢专业建设发展的基础。三是要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审核评估涉及全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各部门和学院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标梳理不足短板,细化整改方案,实质性的推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利用一年时间整改到位,确保学校按计划明年顺利通过评估。

会上,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详细介绍了2022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点,重点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方案、指标体系和学校评估的计划安排。学生工作部部长申健介绍了学校本科招生、就业的相关情况。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2021年本科教学事故及教学违规情况,表决通过了2020—2021学年“优秀主讲教师奖”候选人,并为第二届校级先进基层教学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