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矿业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3日,西安建大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矿业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科办主任张聪惠主持会议,学科办全体成员、资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张聪惠首先结合学科总体情况,介绍了在学校学科链布局长远规划中矿业工程学科的发展趋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聚力产出标志性成果。资源工程学院从矿业工程学科的特色优势、学科方向与师资队伍、与国内高校对标情况等几个方面对学科发展进行了梳理。院长卢才武感谢学校对矿业工程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表示全院师生将把握机会,拓展思路,提高学科的整体竞争力。参会的骨干教师也从学科建设目标、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产出与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牛荻涛针对矿业工程学科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从优化学科方向、夯实学科基础、扩大学科影响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特别是矿山岩石力学与工程方向,要依据学科内涵和科研成果聚焦在具体范围。二是夯实学科基础,多渠道灵活引进业内优秀人才,同时也要精准培养,提高骨干教师综合素质,优化师资结构。加强重大重点项目和高等级政府奖的组织申报,积极培育骨干力量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课题,努力培育政府颁发的省部级科研一等奖等标志性成果,鼓励有实力教师申报教学成果奖。三是不断提高学术影响力,策划重要会议,加强业内沟通交流,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杰出校友的作用,提升学科软实力。

 文字:学科办、资源学院    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