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基层纪检组织述职测评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层纪检组织工作细则》,为深入了解基层纪检组织履职情况,进一步压实基层纪检组织责任,推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3月31日,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基层纪检组织述职测评会。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

会前,各基层纪检组织根据《2021年学校基层纪检组织履职情况检查考核方案》,在认真梳理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对照六个方面、十七项指标对履职情况进行了自查自评。会上,围绕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信访办理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土木工程学院纪委、管理学院纪委、冶金工程学院纪委、资产经营公司纪委等4个基层纪检组织进行了会议述职,建筑学院纪委、机关纪委等16个基层纪检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5名党总支纪检委员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了书面交流。按照述职测评相关安排,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及校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主任参加测评打分。后期,校纪委还将通过查阅资料、谈话走访等方式实地了解基层纪检组织履职情况。

陈琪结合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基层纪检组织上年度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政治监督意识普遍增强、日常监督效果有所提升,对有关基层纪检组织在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创建廉洁教育品牌活动等方面有特色有成效的做法予以肯定,同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基层纪检组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注重实践锻炼,提升业务能力;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文字:校纪委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