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评估验收西安建大第二批党建“双创”工作

来源:  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4月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工作评估验收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长柴渭等一行4人对我校第二批全国、全省党建“双创”项目进行评估验收。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入选第二批全国、全省党建“双创”立项建设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主持。

会上,张健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谋划,全面推进任务落实、创建工作全覆盖,坚持创建与示范并举、做好“结合”文章,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的一些思考和下一步的打算等4个面汇报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整体情况。他指出,党建“双创”实施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为契机,不断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较好地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校先后有4个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2个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全省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支部获评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2名学生党员获评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汇报会上,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党支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筑学院党委,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全省高校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工作室建筑学院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工作室等分别汇报创建工作情况及成效。

柴渭代表评估验收组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党建“双创”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目标任务要求组织实施创建活动,工作扎实、措施有力、特点突出、成绩显著,达到了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目标。一是政治功能发挥突出,学校党委和各级基层党组织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活学活用,结合实际效果好;二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紧密,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树人工作抓得牢固、有成效,较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三是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对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把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师和学生的关怀关爱等融入党建工作日常,在抓基层党建组织体系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有抓手、做法好;四是党建载体丰富,党建工作有活力,通过创新探索把支部建在科研创新团队和重大项目组上,设立师生联合党支部,以组织创新破解党建难题,营造了氛围浓厚,师生参与度高,党建工作推动效果好。他同时希望学校在后续工作中加强对创建过程中的好方法、好经验总结提升,将典型经验和优秀成果推广出去,加强校内外交流学习,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邱必震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评估验收工作的开展,既是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提升,也是学校党建“双创”工作难得的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按照评估验收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对标对表,强优势补短板,对党建“双创”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再提升,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评估验收组还详细查阅了各单位“双创”相关支撑材料,观看了创建工作微视频,并实地走访查看了建筑学院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工作室等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和成果展示。

文字:组织部、宣传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