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日上午,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东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主持。

高必征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报告了学院领导班子去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今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从带头深刻感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应对风险挑战、勇于开展斗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并剖析原因,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抓好班子建设、加强作风改进、坚持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各自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在互相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互相坦诚批评、交流意见。院长雷振东和副院长叶飞、高博分别围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晓渭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建筑学院本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认真扎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体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二是主题鲜明,体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三是问题查摆精准,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四是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体现了真抓实改的决心。朱晓渭对学院领导班子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在“双一流”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三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做表率。四是要在弘扬建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高必征在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中表示,建筑学院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朱书记“四点要求”,紧紧围绕创建一流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重点协同推进,带领全院师生只争朝夕、再接再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建筑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