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教学大楼918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仔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刘冠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健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殊地位,坚持理论武装先行,在深读细研笃行、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推动工作发展。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方式,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三是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发动师生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四是要主动融入“11445”发展新格局,扎实做好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提升等工作。

刘冠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校党委对学院党委政治巡察,抓工作部署、抓问题整改、抓任务落实。同时,将持续推进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学院创新发展目标,积极加快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和协同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