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启动筹备会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组织承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赛事,4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启动筹备会,副校长黄廷林主持会议,相关职能处室、大学科技园负责人,材料学院代表等参加会议。

黄廷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互联网+”大赛是唯一一项由教育部主办,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大赛,是面向最前沿领域的综合赛事,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提前安排做好大赛相关准备工作。二是要做好优质项目培育和挖掘。本届大赛与“四新”建设深度融合,且较前几届有较大变化。要将大赛与我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相结合,从智能制造、环境保护、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挖掘潜力,注重产业赛道命题征集,争取能有原创性项目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回归和突出育人本质。以大赛为重要抓手,着力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建设,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鼓励更多教师、学生积极参与。四是要加强各部门协作共同做好大赛组织实施。要尽快制定大赛组织实施方案,明确大赛各阶段工作任务和内容,落实工作责任,提前做好大赛所需软件系统及硬件平台、网络直播等保障,确保大赛组织平稳有序,策划做好相关宣传工作,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双创办负责人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基本情况,对联合材料学院承办校赛、与大学科技园联合承办省赛、大赛筹备的先期工作专班人员组成等进行了说明,就承办“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赛事各阶段工作进行了简要安排,表示要通过承办本届大赛,充分彰显建大特色,展现良好的工作形象和服务能力;要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力学校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随后,黄廷林带领我校“互联网+”大赛筹备的先期工作专班人员,在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国清的指导下,与本届大赛赞助支持单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具体的合作洽谈。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赛事将在我校草堂校区举办,大赛启动会预计在4月底举行,省级复赛预计安排在7月,期间将会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等系列活动。总决赛将于10月在重庆大学举行,同期将会举办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创撷硕果”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创联虹桥”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接会、“创享未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校长论坛等活动。 

文字、图片:双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