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2年科技工作会暨“丝路国际建筑科技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科技工作会暨“丝路国际建筑科技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工会三楼报告厅召开。校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分研究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科研管理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雷鹏主持会议。

王树声指出,科研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大力推进“科技攀登工程”。他从凝练和优化科研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实施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建设建大特色科研平台、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加强科研宣传等方面对科研工作提出要求,同时聚焦国家基金、标志性成果、科研经费、重大工程、科研成果产出、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树声强调,各学院负责人是科研工作第一人,要勇于担当,主动谋划,凝聚力量,落实好各项工作。

雷鹏结合本年度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全面启动“科技攀登工程”;二是强策划,凝方向,提升科研成果产出质量;三是加强对外交流,推动“丝路国际建筑科技研究中心”建设;四是对标工作任务,各学院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到人。

王树声和雷鹏共同为“丝路国际建筑科技研究中心”揭牌。

会上,科技处处长刘艳峰解读了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要点,科技处副处长瞿伟、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分别通报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丝路国际建筑科技研究中心简介:中心主要职责是编制发布年度《丝路建筑科技蓝皮书》,凝练丝路沿线建筑科技重大科研问题、组织国际学术交流,为政府决策和行业发展提供支撑。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