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深入学习、意见征集、对照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会上,段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围绕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原因剖析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院长李辉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以“11445”示范学院创建为切入点,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认真听取发言并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对照材料分析精准、原因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到位。他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将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三个方面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

张健指出,全体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负起材料学院发展的责任,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来适应大环境和发展的要求。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首先要率先垂范,不断加强学习。三是践行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让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建立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做好工作规划,制定好学院未来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最后,他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本着爱校荣校的态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学院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

段锋、李辉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本次会议深入整改查摆问题。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深入落实学校工作要求,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