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调研指导团学工作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3日下午,校长王树声到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调研指导。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调研会。

调研座谈会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201会议室举行。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围绕思想引领、团建凝聚、实践培育、改革服务、文化涵养五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并从思想铸魂提升引领力、夯实基础提升组织力、找准需求提升服务力三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分别从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创业实践、优良学风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生会组织上一年度工作及2022年重点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王树声对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我校团学组织在自身组织建设改革、服务学校发展大局、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助力学校发展贡献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王树声强调,团学组织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在学校中建设发展中具有独特的优势。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传承优良传统,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主动对标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把个人的发展定位融入学校发展,号召广大青年为振兴建大再立新功;要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举措,在典型引领和优秀骨干培养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典型选树工作,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和榜样引领作用;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校园民主管理,维护学生权益,开好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认真听取学生对学校的意见建议,保证反馈问题真实有效、渠道畅通;要在组织建设和干部作风上练好基本功,培养团学干部甘于奉献、干练硬朗、勇于担当的良好作风。

校团委负责人代表团学组织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站位,努力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主动融入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