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决赛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大新闻网讯    4月22日至23日,西安建大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决赛在雁塔校区南阶二楼教室举行。校长王树声、副校长姚尧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比赛邀请了14位校内外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担任评审专家。校工会、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纪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副院长及竞赛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竞赛活动。

王树声在决赛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指导的各位专家、名师表示热烈地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进入决赛的各位青年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课堂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主渠道,课堂教学质量关乎着人才培养质量。为适应新时期人才培养需要,学校实施“课堂质量提升计划”,着力打造建大“金课”,通过制度改革创新、搭建网络课程平台、加强智慧教室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手段与方法。同时依托教师发展中心,构建教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教学培训研究等,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王树声还介绍了我校落实“11445”发展新格局中,在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激发课堂教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举措。

王树声表示,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能充分展现自身扎实的学识和教学基本功,赛出建大精神、赛出建大水平。希望我校广大教师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苦练内功、追求卓越,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本届竞赛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共分为学院预赛选拔、学校复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共有26名参赛教师参加了现场决赛。经过专家随堂听课、教案评比、学生评教、决赛现场教学等各阶段的比拼,拟定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优秀奖13名、优秀组织奖6个。

姚尧在决赛闭幕式上对专家精彩的点评、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奖的各位青年教师表示祝贺。他希望获奖教师再接再厉,为学校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希望青年教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加强教学基本功修炼,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校的一项优良传统,是学校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工作思路,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和教学能力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竞赛自1990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竞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他们如今大都成为了我校各专业的业务骨干和教学能手,为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做出了很大贡献。 

文字:教发中心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