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全省高校安全稳定业务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7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高校安全稳定业务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在行政楼四楼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副校长董群雁出席,党办校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人事处、国资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基础教育中心、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会精神,对2022年度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坚决树牢底线和红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抓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担当,落实责任,强化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董群雁对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一是加强校园门禁管理,严格落实身份信息核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三是加强消防安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加强信息畅通,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五是加强校园治安管理,全力保障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

张健就学校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他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挑战和重要意义,深化思想认识,从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牢固树立“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工作责任再夯实。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做到日常工作和维护稳定两手抓、两不误。强化师生教育管理,做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常态化开展形势研判和排查整改工作,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三是重点工作再加强。要围绕当前主要工作任务,重点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假期学生管理、学生心理疏导、信息畅通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五项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系统和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交流会会议精神,对“五一”放假和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围绕学校“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动员部署。

文字: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