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第五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聘任仪式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8日下午,西安建大第五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聘任仪式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出席聘任仪式并为督导专家颁发聘书。第四届研究生督导代表和第五届研究生督导专家及研究生院、学科办、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主持。

王快社介绍了第五届督导换届的背景意义及国家、陕西省、学校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与重点任务,详细说明了新一届学校、学院二级督导组建模式及督导专家的遴选过程,并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第五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的通知》。

第四届督导组组长王志盈教授向学校对研究生督导组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以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研究生督导组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开展工作,要有能力、有担当,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更适合我校的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保障模式,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进教师与研究生能力的共同提升。

第五届督导组组长薛群虎教授从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定位出发,强调督导要发挥帮、促功能,督导并具,重在导向,帮助一线教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围绕学校“11445”质量建设工程,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思路为学校提供决策依据,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新任督导代表任云英教授表示,作为研究生督导专家责任重大,要以无私、严谨、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向督导前辈虚心学习,尽职尽责,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不负期待、不负重望、不负所托。

牛荻涛为第五届研究生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对历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辛勤且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已从规模转向了高质量内涵发展,我校在校研究生规模已近万人,研究生规模大和导师规模增加较慢的矛盾日渐凸显,高水平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是当下研究生教育质量改革发展的重点。学校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的培养任务,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希望新一届督导专家能充分发挥督导重要功能,以质量为核心,全面助推研究生各培养环节质量、导师指导能力、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等各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与提升。研究生院及各学院要全力配合督导专家开展工作,把督导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落实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环节中,共同努力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实现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第五届研究生督导组按照学校、学院二级督导制模式组建,设立学校督导组和学院督导组,实行聘任制,聘期3年。学校督导组由学校组织选聘。学院督导组由各学院组织选聘,人数一般为3-5人。通过学院推荐、专家自荐等方式,学校遴选了29名师德师风高尚、学术造诣深厚、研究生指导经验丰富的退休和在职教师,组成了第五届研究生督导组。本届督导组设组长1人,副组长3人,聘任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组 长:薛群虎

副组长:吴敏哲、杨豪中、袁守谦

成 员:王志盈、王宇斌、王军、王秋平、王智伟、卢渊、任云英、任学明、刘炳南、刘增荣、刘淑茹、谙卫国、李红梅、金维兴、赵文静、赵安启、段燕华、原思聪、唐依凡、黄缨、曹勇、常海青、彭党聪、董社英、靳永翥

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组自2011年成立以来,历届督导专家深入研究生教育工作一线,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实施过程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是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届督导专家将齐心协力,为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和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