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巡察办  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琪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副部长兼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苌清丽宣读《关于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党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家辉主持会议。第一巡察组和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体育学院党总支和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处级干部、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琪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高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净化政治生态,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扎实高效开展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少数”,严格按照“四个落实”的巡察内容开展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着力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求巡察组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组织纪律,着力突出巡察重点,要不断强化协同配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配合、同题共答,同时对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出了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发放了编印的《巡察工作手册》等相关资料。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邀请校党委首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晴、副组长罗增辉与第二轮全体巡察组成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按照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本轮分别对体育学院党总支和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 

文字、图片: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