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6日,陕西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召开。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烨主持。

王树声在致辞中指出,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是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者所肩负的历史重任。教学指导委员会将秘书处设在学校,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关心和肯定。学校一直重视学生美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深厚的文化艺术传统。他表示,学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将充分发挥书院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美育中的主导作用,构建高校美育新格局。学校将大力支持秘书处的工作,一起为陕西高校美育工作和新时代陕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宽忍指出,美育对于培养学生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引领带动能力;要带头加强教学指导能力建设,研究国内外美育发展趋势提高教学科研意识和水平;要深入一线调研,发挥专家智库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求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参加教指委的各类调研、评估、评审、评议、咨询等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高质量完成教指委的各项工作。

刘宝平从成立的背景及其意义、组建的基本原则、组织构架和基本职能三个方面,介绍了我省高校美育教指委筹备成立的有关情况。他强调,高校美育关乎培根铸魂,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是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者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希望各位委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建言献策、求真务实,做好服务,开拓创新,积极参与到高校美育教学中来,不断完善机构建设,紧紧围绕育人目标,采用行之有效的方式,助推我省高校美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过程中,与会领导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会议宣读、表决并通过《陕西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会后参观了参观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传统瓦作技艺传承基地。

陕西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教育厅、西安建大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