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7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陕西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出席大会并讲话,我校副校长董群雁代表教指委委员作表态发言,教指委委员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陕西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刘宝平指出,省教育厅成立陕西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国防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军事教学改革、创新发展理念,推动陕西学校军事教学质量提升的重大举措;是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培育学生国防意识、提升学生国防素养的有效抓手;是提升民族凝聚力、国家竞争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刘宝平强调,教指委要从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高效能发挥好把关定向、统筹谋划、智库咨询、前沿指导、交流引领“五个作用”,切实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用起来,高质量深化宣传引导、实践活动、军事训练、人才培养、训练展示,多途径谋划和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宝平要求,教指委委员要按照强化荣誉感、使命感、方位感、紧迫感“四个强化”要求,充分发挥专家组织对陕西学校军事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切实促进全省军事教学制度化、科学化、专业化建设水平。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历史担当,为推动学校国防教育改革发展多谋划、多贡献好点子;要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去思考推动振兴学校国防教育各项工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行动起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取得成效。

陕西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与会领导为陕西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陕西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辅导

会前,我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会见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部分教指委委员。 

文字:省教育厅    图片:建大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