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整改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8日,学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整改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通报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并就整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学校领导朱晓渭、张健、黄廷林、张晓辉、董群雁出席。会议由校长王树声主持。

陈琪从总体情况、主要问题两个方面对巡视检查反馈意见进行了通报,并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时间安排、整改内容及措施四个方面对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就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好学校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工作的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把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建立本单位整改工作推进台账,紧盯问题、定期研判、专题研究、突出实效;要严守安全底线,加强对本单位教材、报刊、网络平台、报告会、研讨会、对外学术交流、学生社团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结合近期开展的网络与新媒体“固定表述错误”信息排查工作,全面、系统地进行整改,确保阵地可管可控,同时建立健全本单位舆情风险评估、研判、防范机制;要巩固整改实效,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专项整改优异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树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做好省委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整改方案有关要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夯实主体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在关键处着力,于细微处用功,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抓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

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处(室)负责人在工科楼会场参加会议,全校副处级领导干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了会议。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