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9日上午,西安建大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黄廷林主持,相关职能处(室)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廷林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与水平评估、上一轮审核评估相比,更加注重本科教育教学实际效果,注重内涵建设和整改落实。评估方案增设问题清单,建立“回头看”复查机制,评估结果直接影响学校下一轮“双一流”建设、专业招生、经费划拨等。就做好评建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本轮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增强忧患意识,着眼学校长远发展,真正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二是学校成立项目工作小组,各项目小组要认真按照学校评建工作任务分工和要求开展工作,牵头单位要与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及时解决问题,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理解吃透指标体系,领悟评估要求,层层部署、狠抓落实,学校督查督办组将对各单位评建效果进行专项检查。四是要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填报和分析,深入挖掘办学特色和亮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条件加强内涵建设,通过评估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强。

会上,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对项目小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从自评报告撰写、常模数据选取、数据对比分析等方面进行说明。各参会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评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