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巡察办  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0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

会前,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晓武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与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所辖三个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沟通见面会,通报了有关巡察任务、工作要求和安排。

会上,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正源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晓武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芦彦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罗增辉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家辉,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辖部门(图书馆、档案馆、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出席会议,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刘正源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围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做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高校内部开展巡察,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对于净化高校政治生态和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对于学校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意义重大。图书馆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以巡察为契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刘正源强调,在学校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期,开展巡察工作要明确政治方向,深入基层去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巡察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少数”,严格按照“四个落实”的巡察内容开展工作。要重点关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关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重点关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监督检查情况;重点关注加强对党组织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和图书馆党总支承担着共同使命,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配合,协作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刘晓武强调,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方针,切实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和部门落实落细落地。二是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照“四个落实”认真开展自检自查。三是严明纪律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巡察组要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自身约束,严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芦彦波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图书馆党总支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第二巡察组的工作安排,自觉接受监督。二是加强协调、统筹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图书馆党总支将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日常工作,妥善安排、主动衔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强化整改、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图书馆党总支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5月20日至6月10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图书馆党总支进行常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92958220,邮政信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巡察办第二巡察组(邮编:710055),电子信箱:dwxcz2@xauat.edu.cn,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3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图书馆党总支及所辖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认真处理。

文字、图片: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