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2年学风建设工作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并讲话,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学风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准困扰学风建设的问题症结。针对当前部分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投入不够、学术科创氛围不浓等现象,结合不同学历、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完善顶层设计,细化工作举措,加强过程管理,引导大学生群体自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二要深化协同育人,形成学风建设合力。要统筹教师、各职能部门、学生群体全员参与优良学风创建工作,切实抓好课堂教学,提升到课率、抬头率,强化信息协同反馈,促进学生正三观、强体魄、长知识。三是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结合学校实际,主动融入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在制度保障、平台建立、工作落实上持续狠下功夫,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申健、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分别就本科生及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人事处副处长初士兴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能力提升、教风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土木工程学院田黎敏、理学院郝劲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坤明、资源学院江松、文学院解佩5位教师代表分享了教学体会与思考,探讨了学风建设方面当前存在问题,提出了强化学科专业认知教育、发挥教师教育指导作用等意见和建议。环境学院辅导员冯永宁、冶金学院辅导员罗帅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学院探索实践,从学风建设主要工作举措、思考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管理学院学生代表李紫薇、建科学院学生代表周帆涛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对优良学风建设提出了建议。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占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捷结合日常与特色工作,就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学期起,学校出台多项举措推进优良学风创建工作。学工系统成立25个学风督查小组,由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担任小组长,全体辅导员任组员,对全校学风情况进行督查;继续实行“早读早锻炼、晚自习”“夜间自主熄灯”等制度,完善考勤办法,严格日常管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优良学风创建相关内容推送,强化网络宣传教育与引导。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