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未来技术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

来源:未来技术学院  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5月25日上午,西安建大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未来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校长王树声出席。教务处、研究生院、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交叉创新研究院、未来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未来技术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主持。

王树声强调,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要居安思危,自我探路,自我革新,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把我校建筑科技学科链群做大做强。通过变思路、变模式、变制度、变作风,未来技术学院要达到五字目标:“实”,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高”,要有高站位,站在国家民族战略上来思考,站在建大学科链群龙头引领发展;“精”,要精心,要纯粹;“新”,要有全新的思路,要坚持基本规律,留好开放空间;“强”,要把我们学科做大做强。

王树声强调,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正确方向,虚心学习,团结协作,共同研讨,实现真正的专业交叉融合;要放眼国内外知名高校、企业,强化师资力量;要有制度保障,打通协调通道,全力保障未来技术学院办学;要守住底线,立足长远,久久为功,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产出一批名课、名师、名教材。

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言正从指导思想、培养模式、管理与运行机制、建设目标、进度安排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宣布了未来技术学院教学委员会名单。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宣布聘任史庆轩为未来技术学院首席专家,聘任党雨田、高元、钟炜辉、为首批开设四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校长王树声为首席专家和专业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在研讨交流环节,史庆轩、肖国庆、王快社、薛建阳、雷振东、卢金锁、部分基础课学院教学院长及专业负责人一致表示全力支持未来技术学院的工作,并对学院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共识,明晰了人才培养改革的目标,进一步落实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工作任务,为未来技术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未来技术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