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参加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参加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4团支部“赓续百年薪火,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并向全校青年学生深情寄语。

朱晓渭对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形式和丰富内容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校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五个模范”“五个带头”,在学习生活中贯彻好落实好。

朱晓渭向支部成员和全校团员青年寄予六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从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明辨是非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始终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前途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不辜负党的希望和人民的重托,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三是要始终勤奋刻苦学习。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对待课堂,树立优良学风,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四是要始终站在人民一边。树立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价值追求,在服务人民的实践中获得幸福,赋予自己有意义的人生。五是要始终敢于创新创造。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大契机,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造的主体作用,争做中国创新的主力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基石。六是要始终强健意志体魄。在学习之余,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做精神坚强、内心强大的新时代青年。

主题活动现场,团支部副书记赵子博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名团员结合实际谈了学习感悟;6名团员朗诵诗歌《青春》,抒发青春礼赞;团支部书记李博荣为支部成员讲授题为“青春有为,我们是中国青年”的主题团课;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校团委、信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字:校团委、信控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