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2022年春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春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开班。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理论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全体参训学员线上线下参加开班仪式。校团委主持开班仪式和报告会。

朱晓渭从国家、民族关键时期,领袖的决定性地位和作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正确指导思想;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三个部分,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理论辅导报告。

他在报告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功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彰显了科学理论对伟大实践的引领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朱晓渭强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但前进的道路仍然充满艰辛。青年人代表着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代表着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建大青年也代表着学校的希望和未来。

朱晓渭希望全体建大青年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民族复兴的担当者,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勇争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不断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张健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新时代使命担当;要明确目标,学深悟透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身体力行争取早日入党;要讲究方法,切实保证培训效果,全面展示新时代青年新面貌。

本期培训班班主任代表、信控学院杜瑶,学员代表、环境学院弋佳禾先后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文字:校团委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