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5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草堂校区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校团委机关干部、各分团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健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自觉担当、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为党育人。要坚持党旗所指便是团旗所向,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二要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引领青年坚定信念。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三要密切联系、暖心服务,凝聚青年共同奋进。各级团组织、团干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做青年友”“为青年计”;四要加强建设、深化改革,组织青年争当先锋。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张健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做爱党爱国、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要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二是笃实力行,做本领过硬、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基础扎实、知识广博、底蕴深厚、兼收并蓄的一流人才。三是求源创新,做敢为人先、勇于破壁的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探索真知,开拓创新,创造价值,勇做“破壁青年”“斜杠青年”“硬核青年”,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张健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初心化作奋力攀登、锐意创新的不竭动力,不负韶华、矢志建功,为学校深入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孙宏哲,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建科学院王登甲教授,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建筑学院本科生聂川林,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登,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市政工程2021级1班团支部书记曹淑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乐以及冶金工程学院金属2001班团支部团员寇子涵作为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畅谈体会和感悟。

文字:校团委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