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学科发展与分析研讨会

来源:学科办  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5日,西安建大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建筑学、土木工程学科发展与分析研讨会,并邀请国际教育咨询公司参与研讨。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国际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土木学院、建科学院院长、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及骨干参加会议,学科办主任张聪惠主持会议。

牛荻涛指出当前学科建设工作正在紧密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推动学科“国际+”转型。开展学科国际评价与分析,有利于进一步聚焦建筑科技学科特色,提升学科国际交流水平与国际影响力,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丝路沿线国际建筑科技新高地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牛荻涛要求相关学院、学科以及职能处室:一要着眼长远,强化内涵。坚持“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苦练内功”的基本思路,巩固和强化建筑科技学科链群特色与优势,持续提升学科学术水平与影响力。二要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学科声誉。进一步推动师生访学、加强科研国际合作。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合作企业、用人单位、海内外校友、留学生的积极作用,搭建交流平台,宣传学校学科发展,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三要高度重视,深度分析。深刻认识国际评价对学校学科发展的影响,要充分发挥国际评价对学科建设的监测和指导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学科国际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与流程、我校建筑和土木两个学科表现、学科优劣势及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文字、图片: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