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有效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乡村振兴及“双百工程”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和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5月31日下午,学校在雁塔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健指出,2021年,学校结对帮扶的洛南县、联帮联扶的丹凤县、驻村帮扶的山阳县石庄子村均按期实现全面脱贫,学校荣获2021年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果。他强调,做好学校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和驻村帮扶工作;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找准工作耦合点和切入点,激发内生动力,加强调查研究和宣传报道,强化考核激励,积极主动创新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并围绕全年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字、图片: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