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涛一行来西安建大座谈交流

来源:  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5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涛一行来校座谈交流,校长王树声、副校长雷鹏出席会议。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展处、总规处、名城处,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历史名城分院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王树声对冯涛一行表示欢迎,对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以“西安规划的使命与模式——文化复兴时代西安文地系统规划的探索”为题,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我校“中国城市规划传统的继承与创新”团队近年来在西安城市规划、城市文化空间体系建构等方面的探索和研究,并介绍了学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丝路建筑科技大会筹备情况等。他表示,作为西部高校特别是地处西安的高校,西安建大理应为西安市城市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冯涛表示,西安建大作为中国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扎根西部,学科实力雄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王树声校长的报告融合了中国城市文化空间规划建设的历史经验,基于长期以来对西安等城市建设的探索,围绕西安城市特色底蕴与未来发展定位,创造性提出文地系统规划等,对西安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深化与西安建大的合作,共同服务西安建设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我校草堂校区建设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文字:党办校办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