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暨稳就业工作视频会,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就业优先,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副省长方光华主持会议。

赵一德省长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省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思想上再加压、措施上再加力、行动上再加快,坚决稳住就业基本盘把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西安市、汉中市作了发言,我校作为高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校长王树声以“根植行业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题,从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发挥行业优势,强化就业主渠道;精准施策,全情帮扶重点群体就业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及立足行业背景下的创新举措。王树声强调,学校作为我国著名的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具有完整的建筑科技链群优势和重要的行业影响力,学校高度重视与行业龙头单位的深度合作,同中建集团、中冶集团、中铝集团、中国建筑设计院、中国城市规划院等一大批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构建起了“西部建筑行业招聘基地”。同时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干部、研究生导师、广大校友和校董单位的作用,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建大合力,为全省就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近年来我校就业工作始终立足行业,发挥优势特点,同一大批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我校2022届毕业生中3100人进入建筑科技领域,占就业总人数的76%,其中1663人进入国有企业,占比53.6%,848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

针对困难学生、少数民族、残疾学生等重点群体,学校充分发动校友资源和校属企业,开展校友企业博览会专场招聘活动,精准匹配各地校友企业招聘需求;强化校企担当,合计开发岗位207个,针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和少数民族的未就业学生,学校建立“就业直通车”,用心用情做好服务,邀请各级单位、校友企业和校属企业定向推荐工作岗位,加大科研助理岗位供给,确保有就业意向的重点群体学生充分就业。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