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副市长郝三旺一行来西安建大调研交流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1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雷鹏代表学校在行政楼六楼贵宾室会见了郝三旺一行,并就加强校地合作和推进政府和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等问题与海安市政府各位领导进行了交流。

随后,我校党办校办、科技处、对外合作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五和土木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一同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与郝三旺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刘艳峰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学研究工作、对外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学术交流及科研人才与团队建设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海安市政府及我校应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学科优势特色,在双方科研人才团队建设、科学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就业联盟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互动和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和提升社会服务面的宽度和广度,更加科学精准的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建设。

郝三旺介绍了海安市、特别是建筑业发展历史和实力优势。他指出,海安是全国著名的教育之乡、装备制造之乡、建筑之乡。近年来,海安聚焦“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总目标,加快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强市、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作为全国著名的建筑之乡,建筑业企业的发展迫切需要专业人才和科学技术的支持,高校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主阵地,只有加强校地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才能解决好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问题,才能更好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座谈交流会互动发言期间,海安市人民政府办、投资服务中心、驻北京招商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我校与会代表分别围绕智能建造、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张成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将不断加大与海安市、特别是建筑业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从科学研究、技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各项合作的落实,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建立密切合作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共同推进全面合作,打造校地协同发展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