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和资源,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6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以及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前往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助推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

交流会上,张健代表学校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生规模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是高校的重要职能,学校历来重视校企间开展深度合作,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材料学院副院长魏剑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情况。院长李辉介绍了功能材料、纳米科学与技术两个新办专业的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隆基绿能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马福海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历史沿革、业务布局、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战略及用人需求。我校功能材料2020届本科毕业生夏磊作为企业优秀员工代表也做了发言。

双方签署了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张健、马福海共同为学生实习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健一行参观了隆基乐业能源展厅及现代化生产线,详细了解了集团的研究成果。

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校企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互惠互利、长期稳定、共谋发展的原则,在高层次科研和管理人才交流、大学生实习基地、科技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不断增进友谊,拓展合作领域,培养出更多符合行业发展的人才。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进一步挖掘校友和优质企业资源,加大走访力度,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