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5日上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中科院西安分院、省委军民融合办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交大西迁博物馆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出席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致辞。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中科院西安分院、省军民融合办等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8家入选单位代表参加仪式。授牌仪式由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主持。

会上,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牛广召代表我校接受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授牌仪式后,省科协组织入选基地负责人就基地情况及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进行经验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介绍了我校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徐德龙院士生平事迹陈列厅,并就发挥基地特色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

今年5月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共同发布了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经学校申报,中国硅酸盐学会推荐,我校徐德龙院士生平事迹陈列厅成功入选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陕西省的八家入选单位之一。据悉,全国共接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申报材料495份,经专家评审,最终全国共140家单位入选首批认定名单。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