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7日至18日,西安建大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教师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决赛分别在草堂校区6栋301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并讲话。

张健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举办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既是团干部的业务“练兵”,也是风采展示,他勉励全体团干部: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引领中彰显使命。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使自身具备较高的理论素养、理论水平、理论功底。二要聚焦实践锤炼,在攻坚克难中彰显担当。广大团干部要带头投身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在攻坚克难中勇于实践、主动担当,磨炼意志品质,提升素质能力。三要密切联系服务,在助力青年成长中彰显价值。团干部要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才、顺利成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我校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我校团干部队伍建设,5月至6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草堂校区举行。本届大赛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团委承办,设教工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两个组别,52名教师团干和2691名学生团干参加。

大赛由理论知识测试、案例分析、微团课讲授三个环节组成,重点围绕提升团干部理论知识水平、综合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开展。理论知识测试于5月27日至28日举行,通过闭卷答题的方式考查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经初赛选拔,最终17名教师团干部和30名学生团干部入围校赛决赛。

6月17日,教师团干部组决赛在草堂校区举行。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省内部分高校团委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全体教师团干部、草堂校区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比赛。经激烈角逐,理学院冯彦妮、土木学院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柴康、管理学院平谨华、信控学院张雨明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武博一、公管学院刘楠、土木学院弓雪、艺术学院薛常夏子、安德学院张嘉雯获得三等奖,其他7名团干部获得个人优秀奖。

6月18日,学生团干部组决赛在草堂校区举行。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学生团干部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经评比,管理学院乔璐伊、机电学院张雨获得一等奖,信控学院张凡、环境学院曹淑蕾、文学院罗尚昆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陈都好、环境学院、机电学院沈佳仪、土木学院毕梦瑜、信控学院李朝获得三等奖,其他15名团干部获得个人优秀奖。

大赛共评选出管理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理学院6个优秀组织单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大赛获奖名单(教工团干部组)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大赛获奖名单(学生团干部组)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