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辅导员安怡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特别表现”奖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6至17日,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原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网络线上方式举行。我校辅导员安怡从全国8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特别表现”高校辅导员。

本次训练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设置线上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参训学员均为通过省(区、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遴选推荐的优秀辅导员。根据学员综合成绩表现,训练营设立“十佳标兵”“特别表现”和“优秀风采”三个奖项。第八届陕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辅导员安怡与其他两位省内高校辅导员代表陕西省参加训练营。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成立工作研究团队、举办辅导员沙龙、设立工作研究项目、开展优秀案例和论文评选等工作,切实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与素质能力。备赛中,学生工作部抽调部分辅导员组建备赛团队,明确备赛时间表和任务书,特邀省内外高校思政专家、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和优秀辅导员指导演练,为赛事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建,总结凝练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经验,促进提高了职业素质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传帮带”示范效应,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