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西安建大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省教育厅部署安排,6月20日上午,由西安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罗红伟、西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常薇教授、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王海军专家组成的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第七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

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廷林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物业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环境学院、材料学院、冶金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廷林对专家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举措和成效。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和规范管理,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传经送宝,不断健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专家组组长罗红伟介绍了本次工作要求、实地检查的目的和意义。

检查期间,专家组听取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实地走访检查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建筑工程材料实验室、材料工程实验室、环境与市政工程实验中心,现场查阅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资料。

检查反馈会上,专家组通报了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安全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培训、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方面工作成效。同时,针对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建立校级安全专职督查队伍、完善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台账、规范化学试剂标签管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黄廷林向专家组致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省厅安全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组检查反馈意见,逐条落实积极整改,不断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切实提高安全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达到“以检促建、以检促改”的目的。 

文字、图片:实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