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3日上午,西安建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了集体学习和警示教育,并就学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形势、存在问题、对策措施等进行了分析、交流。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省纪委常委会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时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重点结合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在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上所作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

会议结合十九大以来陕西高校有关违纪违法案例、校纪委整理汇编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及近期上级通报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统计违法案件等,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警示教育。陈琪强调,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是强化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关键部门的“一把手”,要切实扛起“一岗双责”,强化监督责任意识,在筑牢自身思想防线的同时,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廉洁教育和监督管理。

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巡视整改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稳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就加大巡视整改难点问题推进力度、以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整改成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习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常态化排查整改稳定安全风险隐患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琪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形势下,在学校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加快追赶超越进程中,要进一步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工作中树牢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加强内控管理,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树立全局意识,将监督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把督促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针对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整改整治任务全面落实;要压紧压实各类监督主体责任,加强监督信息共享,强化监督合力,把监督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效能。

会议还就《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征求了意见,就结合学校实际前移监督关口、完善重点领域有关重大事项事前沟通报备制度进行了认真讨论。 

文字、图片: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