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7日下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厅召开。校长王树声、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会议。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24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健主持。

座谈上,毕业生代表畅谈了他们大学期间的收获与感悟,深情回顾了求学建大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对师长的感激之情,对同窗的不舍之情,言辞恳切,情真意深。同时,对学校在专业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及管理、实习实践与就业、学生宿舍管理、科技竞赛组织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及时改进,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

王树声代表学校向2022届毕业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位同学在校期间孜孜不倦追求科学真理、踏实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参会毕业生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对毕业生深情寄语:一是立志是人生第一大事。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梦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无论身处何位,都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二是做人是终身的事业。古人讲“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注重涵养德行,提高人生的境界和格局。三是实践出真知。人生的感悟多从实践中来,希望同学们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豪气,在实践中孜孜以求,获取真知。四是担当方能有为。担当不是口号,希望同学们领悟担当的幸福和尽责的快乐,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做担当者不做旁观者。五是守住底线才能守住幸福。守底线是对我们追求幸福最大的保障,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学习中守廉洁、守安全、守健康的底线,更要守住政治的底线。最后,他叮嘱毕业生:无论大家身在何处,一定要心系母校发展,要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母校振兴,我也有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两个建大”的共同努力下,将学校建设成为丝路沿线学科门类最全、培养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建筑科技新高地。

张健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肯定同学们的发言真实客观、思想深刻,充分彰显了建大学子的自信和成熟,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会后总结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改进。他指出,广大的毕业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毕业生的发展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毕业生们牢记师长的嘱托,把西建大的好作风、好传统发扬光大到具体工作岗位上去,以实际的工作业绩来成就自我、回报母校。

文字:就业办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