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巡察办  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30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雁塔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琪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主要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巡察办主任刘晓武介绍了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基本情况,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体育学院党总支和图书馆党总支的巡察情况进行了汇报,各成员单位就巡察成果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经审议一致同意巡察报告修改后提交学校党委审定。

陈琪强调,第二轮巡察进度安排合理,工作扎实有效,被巡单位积极配合,相比第一轮巡察在内容、时长、对象、方式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改进。陈琪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推动校内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内容方式、体制机制、运行体系等方面的理解,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拓展与巡察整改有机结合。陈琪全面回顾了学校党委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整体进度,要求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各牵头单位根据相关通知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准时报送整改整治综合报告。她强调,校内巡察整改工作要积极学习省委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的方式方法、内容形式以及程序规范等,结合被巡单位实际,认真总结梳理,加强借鉴优化,进一步吸收并纳入后续巡察整改以及下一轮的巡察内容之中。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凝练总结,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站位,结合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总结梳理,凝练优化,尽快修改与完善巡察报告。要结合学校筹备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相关情况,按照“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要求,提前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的五年规划。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干部人才后备力量的培养,尽快建立巡察干部人才库。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保证省委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工作以及校内巡察整改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文字、图片: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