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艺心向党•向美而行”专场音乐会在西安建大草堂校区举行

来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年6月30日晚,由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南山乐府合唱团《艺心向党·向美而行》专场音乐会在我校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校党委副书记张健、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季建斌等领导嘉宾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赏音乐会。音乐会共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主要以经典、流行歌曲为主,下半场为长征组歌。

音乐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场,在上半场的演出中,一首《追光的人》书写了建大的模样,彰显了建大的力量。《送你一个长安》《长安行》使人深深感受到了古城西安悠远、醇厚的历史文化。流行合唱作品《从前慢》《一荤一素》渗透心灵,让观众在慢下来的节奏中感受自然。

下半场的《长征组歌》合唱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等10个部分以深刻凝炼的语言,优美动人的曲调讴歌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两万五千里长征。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豪迈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音乐会前后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筹划,也是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汇报演出。演出成员由我校南山乐府合唱团和西安市退役军人合唱团组成。通过本次音乐会,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音乐艺术的魅力,团结鼓舞了人心,更加深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文字: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