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民航机场建设集团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加快实现企业与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6月29日下午,西安建大与民航机场建设集团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航西北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雁塔校区逸夫楼四楼技术转移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雷鹏,民航西北院总经理王新忠出席。校科技处、建筑学院、建筑设计总院、学生处和西北民航院设计所、建筑所、综合财务管理部、科技质量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主持。

雷鹏对王新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及科研概况。他表示,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了彼此间更加紧密的创新发展平台,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丝路沿线“建筑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步伐,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大学生实习与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将产学研融合为一体,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携手开创校企互利合作的新局面。

王新忠介绍了民航西北院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及公司经营状况。他表示,经过前期的沟通对接,达成协议,是双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更是相互携手合作的一个新开始。“巧思筑得万象新”,希望借此契机,把建大先进的理念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应用到“四型机场”建设当中,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形成从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到标准体系、示范工程的产学研用链条,助力民航行业品质工程建设。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建立定期长效沟通机制,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共同为西北民航的发展、民航强国的建设做出新贡献。

雷鹏与王新忠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就合作机制达成共识。

王新忠一行参观了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成果展厅。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