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双创”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7-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一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总结交流学校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经验,7月1日下午,学校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双创”工作交流座谈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获批创建国家及省级党建“双创”项目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树声主持。

党委书记朱晓渭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朱晓渭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为动力,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朱晓渭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党建工作特色和发展情况,总结了党建“双创”工作和党建促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做出的积极贡献。

结合当前形势和重点工作,朱晓渭强调,当前,我校正处于“创一流”的关键时期,形势异常严峻,任务艰巨而繁重。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奋勇当先,锐意改革,苦干实干,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深化新时代党建“双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要以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朱晓渭要求,全校党员要排除万难、赢得主动,凝聚奋斗之力、开拓胜利之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学校事业的光明未来,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树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校发展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把国家战略、时代发展主题和脉搏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和党的建设全过程。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王树声强调,各级干部要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敢于自我革命,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学术敏感度、开路架桥功和资源统筹力,强化能力建设和制度创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我校的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11445”发展新格局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冶金学院党委、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体工程师生联合党支部、建筑学院北斗乡村建设研究服务团队党支部负责人做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