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中国教育新闻网:“马克思主义科学劳动与劳动教育”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  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6月30日,由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教文卫体工会、陕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协同创新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会、安康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马克思主义科学劳动与劳动教育”在西安举行。来自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以及大中小学的专家们,聚焦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地位与价值,劳动教育对实现共同富裕的作用等展开深入讨论。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特邀研究员鲁品越,西北政法大学教授、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刘进田,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何爱平,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杨云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仙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教授张勇分别以《劳动创造世界和人类自身是劳动教育的主题》《劳动创造价值与劳动者享用价值的矛盾及其解决》《数字劳动价值创造过程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分析》《新时代大学劳动教育的制度性体系建构》《劳动教育观及其价值》《“五育融合”视域下的劳动教育慎思》为题作主旨报告。

陕西省人大财经委杨三省教授做精彩点评,来自大中小学不同学段的专家们结合各自研究和学校特色进行经验交流和观点分享,引发热烈讨论。与会者认为,此次研讨会对于大力推进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一体化,提升劳动教育质量、全面推进劳动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2年6月30日

原文链接:baijiahao.baidu.co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