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科办  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4日下午,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发规处、国际处、校董校友会、交叉院等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主持。

会上,张聪惠传达了陕西省对我校首轮建设成效的评价情况,解读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的主要变化内容,并对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会人员针对方案编制内容及形式进行了研讨交流。

牛荻涛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过程中,一要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之于高等教育发展、之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双一流”建设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陕西省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文件精神。二要编制出高质量的建设方案,在充分吸收和借鉴国内“双一流”高校优秀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深思我校当前提出的“建筑科技”学科链群及“11445”发展新格局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的融合,形成独具建大特色的建设方案。三要聚焦“四个面向”、聚焦上一轮建设中存在问题与短板,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聚力产出新的硕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夯基垒台。

文字、图片:学科办